刘虞瑞




body.skin-minerva .mw-parser-output table.infobox caption{text-align:center}































刘虞瑞
作词人
罗马拼音
Liu Yu Rui
国籍
 中華民國
出生
臺灣 臺灣
职业
填詞人
语言
中文
音乐类型
華語流行音樂
活跃年代
1975年至今

刘虞瑞,台灣知名国语歌曲填詞人,曾任擎天娛樂執行長。




目录






  • 1 填詞作品


    • 1.1 1989年


    • 1.2 1991年


    • 1.3 1992年


    • 1.4 1993年


    • 1.5 1994年


    • 1.6 1995年


    • 1.7 1996年


    • 1.8 1997年


    • 1.9 1998年


    • 1.10 2004年


    • 1.11 2005年


    • 1.12 2006年


    • 1.13 2007年


    • 1.14 2009年


    • 1.15 2011年







填詞作品



1989年






































歌曲名稱
演唱者
收錄專輯
云的骚动

陈淑桦

跟你說,聽你說
爱是唯一的理由

陈淑桦

跟你說,聽你說
爱让世界更美

童安格

其實你不懂我的心
别离歌

童安格

其實你不懂我的心
诀别

童安格

夢開始的地方
等我一起入夢

童安格

夢開始的地方


1991年


















歌曲名稱
演唱者
收錄專輯
我的愛和別人一樣

葉蒨文

瀟灑走一回
怱怱

林憶蓮

都市心


1992年




































































歌曲名稱
演唱者
收錄專輯
英雄泪

王杰

英雄泪
给我爱就给我你

王杰

英雄泪
回家

王杰

回家
今年夏天

林志颖

今年夏天
用心相信

林志颖

今年夏天
是不是你

林志颖

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
玫瑰的謊言

童安格

愛與哀愁
如煙往事

童安格

愛與哀愁
我的世界只有你最懂

钟镇涛

我的世界只有你最懂
記不記得我是誰

钟镇涛

我的世界只有你最懂
分手

李碧华

分手
心疼

李碧华

我對你好不好


1993年




































































歌曲名稱
演唱者
收錄專輯
善变的谎言

王杰


有天你终会了解

王杰


恍然如梦

王杰


情非得已離開你

郭富城

把所有的愛都留給你
捨不得讓你走

郭富城

把所有的愛都留給你
Stay For A While

郭富城

把所有的愛都留給你
全新的爱

林志颖

戏梦EP
言不由衷

刘德华

真情難收
真情難收

刘德华

真情難收
傷心

刘德华

真情難收
寧願我傷心

刘德华

一生一次
祝你健康快樂

钟镇涛

祝你健康快樂


1994年











































歌曲名稱
演唱者
收錄專輯
今天我不回家

王杰

只要说你爱我
没有你我依然可以

王杰

只要说你爱我
孤独英雄

王杰

只要说你爱我
寂寞的人

王杰

候鳥
付出

郭富城

梦的尽头就是天涯
錯的都是我

刘德华

天意
泪痕

李碧华

淚痕心事


1995年











































歌曲名稱
演唱者
收錄專輯
還記得我嗎

張克帆

還記得我嗎
Say Hello

張克帆

還記得我嗎
深深愛著你

張克帆

為愛傷心為你痛
等不及想著你

林里嬪

離不開愛情的女人
一個人的我依然會微笑

林佳儀

一個人的我依然會微笑
心動

林佳儀

心動
記得你曾愛我就好

林佳儀

心動


1996年


























































歌曲名稱
演唱者
收錄專輯
孤独地飞

王杰

手足情深
熱火

林志颖

期待
願牽你的手

刘德华

因為愛
平凡

童安格

收留
何必可惜

林佳儀


愛人小心

林佳儀


一錯再錯

林佳儀


那一段日子

林佳儀


感触

林佳儀

I Love My City
I Love My City

林佳儀

I Love My City


1997年

































歌曲名稱
演唱者
收錄專輯
我愛你

王杰

我爱你
望著妳的背影會讓我想哭

王杰

起點
心鎖

王杰

起點
如果還有時間

林志颖

男人是很好骗的
等待

林佳儀

林佳儀&朋友


1998年













歌曲名稱
演唱者
收錄專輯
I DON'T WANNA CRY

王杰

替身


2004年













歌曲名稱
演唱者
收錄專輯
真夏的樱花

张善为

张善为II


2005年













歌曲名稱
演唱者
收錄專輯
我對你的好

张善为

纯爱


2006年




























歌曲名稱
演唱者
收錄專輯
我相信

杨培安

午夜兩點半的我
男人心

杨培安

午夜兩點半的我
下雨天

杨培安

午夜兩點半的我
大聲說愛你

张善为

大聲說愛你


2007年




























歌曲名稱
演唱者
收錄專輯
讓全世界為我們加油

杨培安

楊培安II
陽光燦爛的日子

杨培安

楊培安II
完美世界

杨培安

楊培安II
快樂的歌

杨培安

楊培安II


2009年


















歌曲名稱
演唱者
收錄專輯
忘記你不如失去你

杨培安

抒‧情
故事未完成

杨培安

抒‧情


2011年


















歌曲名稱
演唱者
收錄專輯
夢想從心開始

杨培安

希望的種子
愛的奇蹟

杨培安

希望的種子





  • 葉蒨文 – 真心


  • 葉蒨文 – 烛光


  • 葉蒨文 – 等爱的女人


  • 葉蒨文 – 心满意足


  • 葉蒨文 – 在乎


  • 葉蒨文 – 笑看人生


  • 葉蒨文 – 时代


  • 葉蒨文 – 不会有谁能让我后悔


  • 葉蒨文 – 向傷心告別


  • 葉蒨文 – 人間有情


  • 葉蒨文 – 落花


  • 葉蒨文 – 就讓我哭吧


  • 葉蒨文 – 愛的可能


  • 葉蒨文 – 蓝天


  • 林子祥 – 感谢


  • 林子祥 – 痛痛快快哭一场


  • 徐怀钰 – 堕落天使


  • 徐怀钰 – Wait a minute


  • 吳奇隆 – 貼心


  • 吳奇隆 – 想哭的時候


  • 吳奇隆 – 飆


  • 吳奇隆 – 追風少年


  • 唐文龍 – 告訴我究竟是誰


  • 唐文龍 – 偷偷為我哭紅的雙眼


  • 李蕙敏 – 星光满天


  • 李蕙敏 – 爱上寂寞


  • 符琼音 – 忘记我


  • 符琼音 – 断翅的蝴蝶


  • 陳志朋 – 放心去飛


  • 陳志朋 – 讓夢像陽光


  • 城市少女 – 散播欢乐散播爱


  • 城市少女 – 明天我们不见不散


  • 城市少女 – 你还有我


  • 城市少女 – 年轻的梦不打烊


  • 城市少女 – 两种心情


  • 城市少女 – 新鲜贵族


  • 城市少女 – 少年先锋


  • 城市少女 – 蓝月泡沫


  • 城市少女 – 抓一个梦想在手上


  • 城市少女 – 占领我的爱


  • 姜育恒 – 一如往昔


  • 陈明真 – 情债


  • 谭咏麟 – 卡拉永远OK


  • 张信哲 – 依依不舍


  • 周华健 – 让我忘记


  • 张学友 – 情网


  • 王力宏 – 如果你听见我的歌


  • 小虎队 – 放手去飞


  • 潘美辰 – 写不完的爱


  • 甄秀珍 – 今夜留一點愛給我


  • 許晉豪 & 杨培安 – 心愛的她


  • 劉文正 – 重逢


  • 鄭中基 – 情詩


  • 溫兆倫 – 難道我真的能忘記你


  • 張雨生 – 不亮的燈


  • 侯志堅 – 愛你是我最大的弱點


  • 蘇永康 – 我只是想要幸福


  • 陈慧琳 – 你让我了解


  • 张国荣 – 天使之爱


  • 呂方 – 多愛你一天


  • 赵传 – 像我一样骄傲


  • 草蜢 – 限时专送ABC


  • 黎明 – 一生痴心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How did Captain America manage to do this?

迪纳利

南乌拉尔铁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