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2T型电力动车组
| ER2T ЭР2Т | |
|---|---|
拉脱维亚铁路的ER2T型电力动车组 | |
| 概覽 | |
| 類型 | 电力动车组 |
| 原產國 | |
| 製造 | 里加车辆制造厂 里加电机制造厂 加里宁车辆制造厂 |
| 產量 | 162组 |
| 製造年份 | 1987年—2003年 |
| 主要用戶 | |
| 技術數據 | |
| 列車編組 | 10节(5M5T) |
| 車輛長度 | 19,600 mm |
| 車體宽度 | 3,480 mm |
| 車體高度 | 5,086 mm |
| 軌距 | 1,524 mm |
| 車體材質 | 耐候鋼 |
| 營運速度 | 120 km/h |
| 設計最高速度 | 130 km/h |
| 起動加速度 | 2.592 km/h/s |
| 常用減速度 | 2.88 km/h/s |
| 供電制式 | DC 3000V |
| 傳動方式 | 直—直流电 |
| 牽引電動機 | 1ДТ-003.1 |
| 電動機功率 | 240 kW |
| 牽引功率 | 4,800 kW |
ER2T型电力动车组(俄语:Электропо́езд ЭР2Т)是苏联铁路的电力动车组车型之一,适用于供电制式为3000伏直流电的电气化铁路,由位于拉脱维亚的里加车辆制造厂、里加电机制造厂和加里宁车辆制造厂设计制造,于1987年研制成功并投入批量生产。
生产概况
| ER2T型电力动车组生产资料表[1] | |||||||
|---|---|---|---|---|---|---|---|
| 年份 | 列车编号 | 列车编组(辆) | 额外控制拖车(编号) | 额外单元(编号) | |||
| 控制单元 | 中间单元 | ||||||
| 1987 | 7091—7097, 7103 | 12 | — | — | 3101—3108 | ||
| 7090, 7101, 7102, 7104 | 10 | ||||||
| 7098—7100 | 6 | ||||||
| 1988 | 7105, 7109, 7120—7135 | 12 | 220109, 220209, 220309, 220409, 220509, 220609, 220709 | — | — | ||
| 7106—7108, 7110—7119 | 10 | ||||||
| 1989 | 7136—7140, 7144, 7145, 7147—7165 | 12 | — | 2206, 2207 | 3109—3123 | ||
| 7141—7143, 7146 | 10 | ||||||
| 1990 | 7166, 7167, 7172—7179, 7186—7193 | 12 | — | 2208—2213 | 3124, 3125 | ||
| 7180—7185 | 14 | ||||||
| 7168, 7169 | 10 | ||||||
| 7170, 7171 | 6 | ||||||
| 11 | 4 | ||||||
| 1991 | 7194—7199, 7204—7211 | 10 | — | — | — | ||
| 7200—7203, 7212—7214 | 12 | ||||||
| 1992 | 7216, 7218—7235 | 10 | — | — | — | ||
| 7215, 7217 | 12 | ||||||
| 1993 | 7236—7242 | 10 | — | — | — | ||
| 1994 | 7243—7246, 7947 | 10 | — | — | — | ||
| 1995 | 7247, 7248 | 10 | — | — | — | ||
| 1996 | 7249 | 10 | — | — | — | ||
| 2000 | 7250 | 10 | — | — | — | ||
| 2003 | 7251 | 6 | — | — | — | ||
参考文献
^ Приписка электропоездов. Серия ЭР2Р. Российские электропоезда. [2011-05-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3-30).
外部链接
维基共享资源中相关的多媒体资源:ER2T型电力动车组 |
(俄文)Электропоезд постоянного тока ЭР2Т
| |||||||||||||||||||||||||||||||||||||||||